专业设置

电子商务专业

时间:2014年3月4日    

电子商务专业:

学制:全日制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要求学生具有较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全面掌握国内外电子商务的发展动向、电子商务技术、电子商务型企业的运作模式,能够更经济、安全、高效地完成电子商务的经营、策划、管理与开发及网络营销等工作。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从事国内外各企业事业单位电子商务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子计算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财务、贸易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受到电子计算机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电子商务的经营、策划、管理与开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技能( 证书) :1. 掌握本专业计算机应用基础、管理信息系统、国际贸易概论与实务、企业财务管理等专业基础课程的基本知识; 2. 掌握本专业课程电子商务基础、物流管理、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概论与实务等专业主干课程的基本知识; 3. 江苏省计算机信息技术( 一级B) 证书; 4. 英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 5. 本专业必需基本技能证书为电子商务师资格证书或者国际商务单证员证书;

主要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SQL server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Visual Basic程序设计基础、Photoshop图像处理、网页制作技术、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国际贸易概论与实务、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基础、国际结算、国际金融、物流管理、商务谈判、电子商务案例分析、国际金融、管理学原理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实习、课程社会调查、毕业设计等。

相近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商务管理专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