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音乐表演专业

时间:2014年3月4日    

音乐表演专业:

学制:全日制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具有高职教育特点的适合社会各类艺术团体或学校、企业等单位第一线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音乐、舞蹈表演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受到音乐演唱、器乐演奏、舞蹈表演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音乐、舞蹈表演的基本技能。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证书): 1、掌握本专业艺术概论、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音乐欣赏等专业基础课的基本知识。 2、掌握本专业声乐、钢琴、手风琴、即兴伴奏、器乐歌曲创作、合唱指挥、舞蹈等主要专业课的基本知识。 3、江苏省计算机信息技术(一级B)证书。 4、英语应用能力证书。 5、本专业必需基本技能证书一:江苏省音协钢琴考级6-8级证书。 6、本专业必需基本技能证书二:江苏省音协声乐考级8-9级证书。 7、本专业必需基本技能证书三:江苏省器乐考级8级证书。 8、本专业必需基本技能证书四:江苏省舞蹈考级6-8级证书。 此外,鼓励学生获得国家教师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和声、钢琴演奏、视唱练耳、合唱指挥、器乐、歌曲钢琴伴奏、声乐、艺术概论、舞蹈。 主要实践性环节:钢琴、声乐、舞蹈考级;举办演唱会、演奏会,观看音乐会及文艺节目,参加艺术类的比赛;毕业艺术实践等等。

相近专业: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