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小学教育(普文)专业

时间:2014年3月4日    

小学教育(普文)专业:

学制:初中毕业五年一贯制大专。

培养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根据基础教育改革和教师专业化的要求,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学有专长,具有终身学习和发展能力,适应现代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小学教师。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具有宽厚扎实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教育专业理论知识和选修学科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通过教育见实习和毕业实习,能基本胜任小学语文教育教学工作。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证书): 1. 掌握本专业的教育学、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教师口语、写字、班队管理、教育科研方法、现代教育技术、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等课程的基本知识; 2. 掌握本专业的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普通逻辑、写作、儿童文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等课程的基本知识; 3. 江苏省计算机信息技术(一级B)证书或国家一级B证书; 4. 公共英语二级证书以上证书 5.普通话二级甲等以上证书 6. 顺利通过三字过关: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 7.公开发表教育教学论文的能力。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普通逻辑、写作、儿童文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四年级两周见实习、五年级八周毕业实习。

相近专业:师范音乐或美术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