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息传播与策划(网络传播设计)专业

时间:2014年3月4日    

信息传播与策划(网络传播设计)专业:

学制:全日制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信息传播与策划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门技能,掌握平面设计、调查研究、策划编辑、多媒体图文设计、网络设计运行、电子书报刊设计等专业知识,具备从事互联网领域、网络传播制作领域、新闻和传播领域中的网络设计、网站策划编辑与运行、媒体策划与编辑制作、广告策划与文案设计及制作、新闻采编和市场调查分析等信息传播能力,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一定艺术素养,集信息采集、策划、设计、传播技术运用能力于一体的综合技能型人才。 

培养要求: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证书):1、掌握本专业平面设计基础、图形设计、字体版式设计、电脑平面设计(Photoshop)、电脑图文设计(Illustrator)、编辑学、摄影摄像基础知识等课程的基本知识;2. 掌握本专业新闻采编与写作、广告策划与创意、策划文案写作、网络系统管理和维护、网页设计、网络编辑、平面广告设计等课程基本知识;3. 取得江苏省计算机信息技术(一级B)证书;4. 取得英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5. 取得本专业必需的Photoshop技能证书;6. 取得本专业必需的技能证书:信息传播与策划专业所具备的网页设计技能证书。

主要课程有:大众传播学、广告学、新闻采编与写作、策划文案写作、广告策划与创意、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信息情报分析与决策、编辑学、广告学、广告媒体策划、平面广告设计、网络系统管理和维护、网页设计、网站结构及网站制作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专业见习、定岗实习、毕业实习、网页制作实训、网络编辑实训、信息情报分析与决策实训、课程设计、毕业创作以及专业课的各类参观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