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

关于做好2015年江苏省免费幼儿师范男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郑明喜     时间:2015年6月12日    

 

苏教师201513

 

 

 

省教育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做好2015

江苏省免费幼儿师范男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市教育局、人社局,昆山市、泰兴市和沭阳县教育局、人社局,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有关培养学校:

根据《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办法>的通知》(苏教师〔201126号)要求,今年我省将继续招收五年制师范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幼儿师范男生(以下简称“免费师范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计划

2015年安排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600人,其中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119人,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20人,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07人,常州幼儿师范学校76人、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丹阳校区)78人、宿迁高等师范学校50人和阜宁高等师范学校50人。

二、招生政策

免费师范生实行定向招生和提前批次录取,招生计划下达到各省辖市(见附件)。免费师范生招收对象为参加2015年我省各省辖市普通中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男生;考生须参加报考学校统一组织的面试(面试时间和要求见附件3),并取得面试合格证书按户籍所在市或县(市、区)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当地四星级高中录取分数线;未录满的计划,可由省辖市教育主管部门在当地调剂,已被录取的学生不得调整录取学校。免费师范生入学前与录取学校、生源所在县(市、区)、市教育主管部门签订协议书,承诺毕业后回生源所在地从事幼儿园教学工作不少于5年。

三、经费保障

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省财政承担。

四、就业政策

取得毕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的免费幼儿师范男生,可参加公开招聘到生源所在省辖市范围内公办幼儿园任教,也可通过双向选择方式到其他幼儿园任教。经公开招聘、双向选择仍未落实工作单位的,由省辖市教育部门、人社部门负责协调安排到有空编空岗的农村公办幼儿园任教。经协调安排到农村公办幼儿园工作的免费师范生,应承诺在农村公办幼儿园工作不少于5年。各地应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鼓励并支持免费师范生毕业后到民办幼儿园任教。

五、其他事项

各地关部门和学校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确保今年的免费师范生招生工作顺利完成。各地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大免费师范生招生政策宣传,引导优秀初中毕业男生积极报考;在免费师范生入学后,要建立跟踪培养机制,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与免费师范生及培养学校的联系,关心免费师范生的学习和成长情况。各培养学校要按照《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和《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意见》(教师〔20116号)要求,研究制定免费幼儿师范男生培养方案。要按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要求,加强师德教育。要通过培养教育,使免费师范生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热爱教育事业,拥有长期从教的职业理想,为将来成为优秀幼儿教师和教育专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各地和各有关学校在免费师范生招生工作中如遇到问题或有好的意见和建议,请及时与省教育厅师资处联系,联系电话:025-83335128

附件:12015年江苏省五年制师范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男生招生计划分配表

          22015江苏省免费师范生(幼儿师范男生)培养就业协议书

          32015年江苏省免费师范生招生面试工作要求

          42015年免费师范生招生面试考生名单汇总表

 

 

 

 

 

 

省教育厅     省人社厅

2015420

 

 

 

 

 

 

 

抄送:教育部办公厅、教师司,省政府办公厅、省财政厅,省教育考试院,各市招生办。

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5428日印发


附件1

2015年江苏省五年制师范学前教育专业免费师范

                        男生招生计划分配表                 单位:人

  

学校

 

市别

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

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常州幼儿

师范学校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

(丹阳校区)

宿迁高等

师范学校

阜宁高等

师范学校

小 计

南京市

24

 

 

 

 

 

 

24

无锡市

 

 

 

26

 

 

 

26

徐州市

 

76

 

 

 

 

 

76

常州市

 

 

 

50

 

 

 

50

苏州市

48

 

 

 

 

 

 

48

南通市

 

 

65

 

 

 

 

65

连云港市

 

44

 

 

 

 

 

44

淮安市

47

 

 

 

 

 

 

47

盐城市

 

 

 

 

 

 

50

50

扬州市

 

 

 

 

38

 

 

38

镇江市

 

 

 

 

40

 

 

40

泰州市

 

 

42

 

 

 

 

42

宿迁市

 

 

 

 

 

50

 

50

 

119

120

107

76

78

50

50

600

注:苏州市、泰州市和宿迁市的免费师范男生计划分别含昆山市、泰兴市和沭阳县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