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2018年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面向普通高中注册入学招生章程

时间:2018年5月31日    

学校名称: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  学校代码:1410    办学性质:公办  

办学类型:高等专科学校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学习年限:三年

学校地址:镇江市高校园区长香西大道518            

招生范围:江苏省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未被统招批次录取且取得全部七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成绩的普通高中的应、往届毕业生。

收费标准:学费工科5300/年,文科4700/年,艺术6800/年;住宿费标准:标准为每生800/生·年。

 

学校简介

Ø   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Ø   江苏省新一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优秀学校

Ø   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

Ø   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师资培养基地

Ø   国家级“工业分析与检验实训基地”

Ø   全国“双证制”工作研究会副主任单位

Ø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理事会副理事长成员单位

百年公办学府,十三五圆梦升本

u  教育部批准的综合性公办普通大专,办学渊源可以追溯到1912年,距今已有百年办学历史和七十年专科教育史。

u  江苏省“十三五”期间第一所拟报教育部考察批建的新设本科院校。

教学设施先进,师资水平全省领先

u  学校现有高级职称教师299人,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三甲。

u  学校图书馆纸质藏书71.05万余册,电子图书300多万种。

u  校内外实训基地212个。

u  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综合实训室、省“十二五”重点建设综合实训室等各类实训实验室134个。

专业特色鲜明,学历提升途径畅通

u  学校设有10个二级学院,开设了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的专业48个。

u  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建设项目2个。

u  江苏省高校“十二五”重点专业(群)3个。

u  省级品牌特色专业2个,高水平骨干专业3个。

u  2017年开设3+2本科项目两个。分别为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京江学院本科班和会计专业江苏科技大学本科班。

u  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本科名校开通“专接本”渠道,学位获取率高达95%

u  鼓励学生参加“专转本”“专升本”考试,学校不设门槛。

u  2017年我校近两百名学生顺利通过江苏省“专转本”考试。

办学理念先进,技能培养促进就业

u  以“发展学生、促进就业”为中心,以培养“能胜岗+能转岗”人才为目标,学生“就业有技能,创业有本领,发展有后劲”。

u  学校投入千万元资金开展“卓越工匠培养”计划。

u  近两年,学校共获得省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训练计划109项,获省级以上技能竞赛奖项97个。

u  学生近五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就业岗位质量好,月薪高,学生和社会满意度高。

亲情服务至上,学习生活设施齐全

u  学校每年投入500多万元设立多种奖助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帮助困难学生。

u  宿舍公寓化管理,全部朝阳,配有空调、电扇、衣橱、写字台。

u  每栋宿舍建有浴室,配有全自动洗衣机、洗鞋机、开水机。

u  无线wifi校园免费全覆盖,有线宽带教室、宿舍、机房、图书馆全覆盖。

u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发展提供多样化的“一站式”服务。

注册条件

1、参加江苏省普通高校2018年招生统一考试未被统招批次录取、且取得全部七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成绩的文、理科类考生方可通过网络登录省教育考试院注册入学管理平台(87日第一轮),向我校提出注册申请。

2、我校根据申请的考生思想品德表现、学业水平测试成绩、身体健康状况和高考成绩,严格遵循省教育主管部门颁布的招生政策,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考生文化课考试成绩为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3、申请注册入学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考生的体检工作按教育部、卫生部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2号)和《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通知》(苏教考招〔201751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毕业证书

学生完成学业后由学校(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颁发普通全日制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并经教育部电子注册。

联系与咨询方式

学校地址:江苏省镇江市高校园区长香西大道518    邮政编码:212028   

招生咨询电话:0511857523308896583788962859   镇江高专招生网: //zsw.zjc.edu.cn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