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时间:2014年3月4日    

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学制:全日制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具有高职教育特点的适合模具设计与制造等工作的主要面向生产第一线的模具设计与制造方面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模具设计与制造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受到模具工程师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工程计算、模具设计与制造等方面的基本技能。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证书): 1. 掌握本专业机械制图、AutoCAD(二维)技术、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课程的基本知识; 2. 掌握本专业冷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电路与电机拖动、电子技术、压铸模具设计、数控机床、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及设备、特种加工技术、模具CAD、Mastercam 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的基本知识; 3. 江苏省计算机信息技术(一级B)证书; 4. 江苏省英语应用能力等级证书; 5. 市劳动局模具钳工中级证书 6. 全国CAD应用培训中心AutoCAD初级证书; 7.CAD类三维应用证书(Pro/E,UG,SolidWorks,CAXA等任选其一); 8.数控机床操作工证书。

主要课程: AutoCAD(二维、三维)技术、冷冲压工艺及模具设计、压铸模设计、数控机床、塑料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及设备、特种加工技术、模具CAD、Mastercam 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机械制图测绘、金工实习、机制基础课程设计、机设基础课程设计、工艺实习、工艺课程设计、认识实习、冲压模具课程设计、塑料模具课程设计、毕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等。

相近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