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装潢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专业

时间:2014年3月4日    

装潢艺术设计(平面设计)专业:

学制:全日制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备较强的从事装潢设计、书籍装帧、产品包装、商业信息宣传、企业形象策划、展示设计等实际工作能力,适应于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强技能,善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应用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人才培养的基本服务面向:装潢艺术设计专业培养具备装潢专业理论,有娴熟的业务能力和创造意识,能够从事装潢艺术设计,书籍装帧、产品包装、商业信息宣传、企业形象策划、展示设计等实际工作能力,有较全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毕业生主要在装潢设计、平面设计、广告设计等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本专业课程知识能力素质结构体系1、课程体系框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具有“四个平台下的八大知识能力素质模块”的课程结构体系。2. 课程设置要求:学生的基础理论较为扎实,基本能力较强,基本素质较高,专业技能较精,学生适应性强,强化实践动手能力训练,落实工学结合,讲训并重,学练结合的培养模式,满足各岗位(群)知识、技能的要求,实现人才培养目标。3、专业课程的基本设置情况:专业基础能力训练——素描、色彩、构成基础、速写等;专业设计能力培养——标志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览与陈列设计、包装装潢设计、广告招贴画设计、书籍(样本)装帧设计等。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培养——计算机应用基础、电脑平面设计(Photoshop)、电脑图文设计(Illustrator)等。专业设计技能的实训——专业写生,专业实习,课程设计,专业技术实训,毕业创作以及专业课的各类参观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