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广告设计与制作(广告摄影 )专业

时间:2014年3月4日    

广告设计与制作(广告摄影 )专业:

学制:全日制专科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本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具有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和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具备独立完成广告创意、拍摄及后期影像制作的能力,以及广告策划、设计与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能够从事广告摄影、人像摄影及其他摄影工作,适应现代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素质高,技能强,善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人才培养的基本服务面向:广告摄影专业培养具备广告摄影专业理论及其他相关理论知识,熟练掌握摄影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广告摄影、创意策划、广告设计制作等实际工作的高级人才。要求既扎实掌握广告摄影专业的基础理论及广告学的基本知识,又具有熟练的广告摄影的技能,并具有较全面的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毕业生主要在媒体广告宣传部门、图片制作部门、媒介传播部门、广告公司、音像出版、摄影公司、婚纱影楼等部门,从事摄影工作或其他相关工作。

培养要求:本专业取得毕业证书的必备条件:主要介绍取得毕业证书必须达到的技能条件。本专业学生必须取得以下几项职业资格或技能证书:1、江苏省计算机一级证书;2、英语应用能力证书; 3、以下专业技能中必须获得其中2项:(1)广告摄影专业电脑平面设计(Photoshop)技能证书;(2)广告摄影专业电脑图文设计(Illustrator)技能证书。

主要课程:本专业课程知识能力素质结构体系1、课程体系框架:本专业人才培养实施“四个平台下的八大知识能力素质模块”的课程结构体系。主要课程包括:摄影基础知识、广告学、构成基础、电脑平面设计(Photoshop)、电脑图文设计(Illustrator)、电脑出版设计InDesign、摄影暗房技术、广告文案写作、摄影造型技巧、广告摄影、人像摄影、广告摄影实训、广告招贴画设计、风光建筑摄影、数码影像后期制作、专题创作设计、广告策划与创意等。2. 课程设置要求:学生的基础理论较为扎实,基本能力较强,基本素质较高,专业技能较精,学生适应性强,强化实践动手能力训练,落实讲训并重,学练结合的培养模式,满足各岗位(群)知识、技能的要求,实现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