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商务英语专业

时间:2014年3月4日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重点面向苏南、长三角地区,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职业素质、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良好,熟练掌握英语语言和国际商贸等基础知识,在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商务沟通、商务管理、对外交流、国际业务开拓、商务单证制作、外贸跟单、进出口货物报关、报检、商务翻译等相关工作,能适应生产、服务和管理需要的高素质、善创新、可持续发展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能力结构
       1、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2、计算机操作和应用能力;
       3、系统掌握国际商务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涉外商务沟通能力、商

务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
       4、具有国际商务单证制作、国际贸易业务操作、外贸生产跟单、进出口报关、进出口

报检的职业能力和国际业务开拓能力。
       三、开设主要课程
       《计算机信息技术》、《商务英语精读》、《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函电》、《外贸业务操作》、《国际商务单证实务》、《国际支付与结算(双语)》、《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物流实务》、《国际商法》、《商务礼仪》等。
       四、就业领域与岗位
       主要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事业单位外事部门、外资(合资)企业、跨国公司、进出口企业、出口型生产企业、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报关公司、海关、商检等。
       主要就业岗位:主要从事涉外文秘、商务沟通、商务翻译、商务管理、涉外导游、外贸业务员、单证员、跟单员、报关员、报检员、货代员等岗位工作。
       五、办学优势
       本专业建有先进的英语语言实训室、英语口译实训室、英语口语实训室和商贸实训室,配备先进、实用、多功能的实训教学系统;与专业的外贸公司、商贸企业建有紧密型校外实训、实习基地;本专业是校企合作专业、校级涉外商务专业群核心专业。
       师资队伍:本专业拥有一支双师素质高、教学与科研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副教授9人,讲师9人,助教2人,企业兼职教师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6人。专业教学团队成员中双师比例85%。
       实训条件:本专业建有英语语言实训室、英语口译实训室、英语口语实训室、商贸实训室。实训条件完全能满足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

       实习基地:镇江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镇江五洲通翻译公司、镇江万达喜来登大酒店、镇江南泰对外纺织品贸易有限公司。
       就业:近三年,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分别达到99% 、99% 、100% ,就业对口率高,就业情况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