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快讯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单独招生综合素质考核方案

时间:2016年4月13日    

根据《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2016年单独招生章程》,在省教育考试院指导与监督下,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为面试。

二、考核内容及分值

考核能力

考核内容

分值

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

语言表达清楚、准确、简洁,能够顺畅表达自己的观点;容易沟通,思维逻辑性较强。

60

职业潜能与综合素养

知识面较广,知识结构合理;学习目标明确;诚实、有良好的心态,身心健康;关注社会并能够发表自己的看法,有正确的是非观。

80

仪表气质与应变能力

着装得体,仪态大方;无不良动作习惯;反应较快,应变能力较强。

60

(1)面试试题随机抽取2题;(2)面试方式为问答式;

(3)面试过程不超过10分钟;(4)面试总分为200分。

三、面试程序

1.考生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候考室报到集中。考生报到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缺一不得参加面试。

2.听从电脑喊号,在工作人员安排下进入抽题室,在工作人员监督指导下随机抽题,题卷当场打印。

3.准备完毕,考生由引导人员按准考证上的面试地点引导进入相应面试室。

4.面试过程

 (1)考官根据考生题卷面试,时间不超过7分钟;

     (2)每个问题回答完毕后考生均须说明“答题完毕”,题卷回答完毕后考官延伸提问,时间为2~3分钟;

     (3)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不超过10分钟,面试完毕后按考官要求离场,不得返回候考区。

四、面试评分

    本次面试共分10个面试组,每个面试组有5名考官,面试成绩由考官根据

面试情况当场打分。

五、报到及考核安排

1.报到时间:4月22日(星期五全天8:00——17:00)6号楼一楼门厅

2.考核时间:4月23日(星期六7:50开始)

备注:

面试时间:上午7:50、下午13:00开始,请考生提前半小时进考场,考试时间详见准考证。

六、注意事项

1、考生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准考证进入考场。

2、考生须按照规定时间来校报到、面试。

3、手机及各种资料可放置考场外或休息室的收纳箱内。

4、有关公告请随时查看学校招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