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章程

2018年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对口单招招生章程

时间:2018年4月24日    

2018年单独对口招生章程

院校代码1410

学 校   

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

江苏省新一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优秀学校

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

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师资培养基地

国家级“工业分析与检验实训基地”

全国“双证制”工作研究会副主任单位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理事会副理事长成员单位

百年公办学府,十三五圆梦升本

u  教育部批准的综合性公办普通大专,办学渊源可以追溯到1912年,距今已有百年办学历史和七十年专科教育史。

u  江苏省“十三五”期间第一所拟报教育部考察批建的新设本科院校。

教学设施先进,师资水平全省领先

u  学校现有高级职称教师299人,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三甲。

u  学校图书馆纸质藏书71.05万余册,电子图书300多万种。

u  校内外实训基地212个。

u  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综合实训室、省“十二五”重点建设综合实训室等各类实训实验室134个。

专业特色鲜明,学历提升途径畅通

u  学校设有10个二级学院,开设了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的专业48个。

u  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建设项目2个。

u  江苏省高校“十二五”重点专业(群)3个。

u  省级品牌特色专业2个,高水平骨干专业3个。

u  2017年开办3+2本科项目两个: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江苏科技大学本科班和会计专业京江学院本科班。

u  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本科名校开通“专接本”渠道,学位获取率高达95%

u  鼓励学生参加“专转本”“专升本”考试,学校不设门槛。

u  2017年我校近两百名学生顺利通过江苏省“专转本”考试。

办学理念先进,技能培养促进就业

u  以“发展学生、促进就业”为中心,以培养“能胜岗+能转岗”人才为目标,学生“就业有技能,创业有本领,发展有后劲”。

u  学校投入千万元资金开展“卓越工匠培养”计划。

u  近两年,学校共获得省大学生实践创新项目训练计划109项,获省级以上技能竞赛奖项97个。

u  学生近五年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就业岗位质量好,月薪高,学生和社会满意度高。

亲情服务至上,学习生活设施齐全

u  学校每年投入500多万元设立多种奖助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帮助困难学生。

u  宿舍公寓化管理,全部朝阳,配有空调、电扇、衣橱、写字台。

u  每栋宿舍建有浴室,配有全自动洗衣机、洗鞋机、开水机。

u  无线wifi校园免费全覆盖,有线宽带教室、宿舍、机房、图书馆全覆盖。

u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发展提供多样化的“一站式”服务。

招生对象

对口单独招生是普通高校招生的一个组成部分,招生范围及对象为具有本省户籍或取得本省学籍,且符合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基本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的应、往届毕业生。

报名、考试时间、填报志愿

一、单独对口招生报名遵循考生自愿报名的办法,详见江苏省考试院关于“2018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工作问题解答”。

二、文化考试时间:   4 21-22

三、填报志愿时间:    4 26-28日(网上填报志愿)

四、专业综合技能考试命题工作由各专业大类联考委员会分别组织实施。

五、文化统考的命题工作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

六、奖励与照顾政策:按照江苏省考试院关于“2018年江苏省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工作问题解答”中有关规定执行。

七、录取方法:录取时按照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按考生平行院校志愿顺序录取,按招生计划数录满为止。